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重庆市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组来奉开展检查工作
日期:2019-11-19

11月15日,重庆市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第二轮联合执法第七小组组长邓礼宾带领工作队,深入奉节督查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工作。

邓礼宾一行直接深入大树镇梅溪河畔的龙宗伟碎石加工场、鱼复街道金盆码头、朱衣镇双碾村临时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处,从场地布置、设施配置、污水痕迹、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现场查看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重庆市开展了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我县通过积极工作,摸排出了23个污水偷排偷放点位,上报重庆市并建立台账推进整改。截至目前,23个污水偷排偷放点位全部整改到位。

市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肯定了我县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工作,认为整改措施实、整改力度大、整改效果好。市检查组同时指出,污水偷排偷放是一个容易反复的环境违法行为,要求我县进一步巩固联合执法机制,克服一蹴而就的心理,加密巡查频次,管好岸线码头和船舶污染物,彻底清除岸线码头的固废,运行好污水处置设施,努力确保江清岸洁。

“下一步将对污水偷排偷放行为进行再调查、再整治,确保不留一处污水偷排偷放点,不让一滴污水进入长江。”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马灼兵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