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奉节县:杨树海到长江奉节段巡河调研
日期:2020-04-08

3月25日,奉节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长江奉节段县级河长杨树海带领河长制工作相关成员单位及长江沿线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前往长江奉节段开展巡河调研。

   杨树海一行乘船巡查长江奉节段全程,沿途一边查看库岸绿化、库岸整治、污染治理、乡村风貌等情况,一边现场交办问题,并观看水上环卫工作专题片,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杨树海指出,奉节滨水而居、因水而兴,也依靠水走向未来。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既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更是奉节干部群众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担起守护“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千钧担,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水上与岸上兼顾,全面落实河长制,坚决保障水安全,不让垃圾出夔门、不让污染进长江、不让青山开天窗。

杨树海强调,生态文明建设非一日之功,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有情怀、有担当、有定力,按照全市“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工程部署要求,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科学规划各个区域功能,科学选择适生树种,推进长江两岸生态复绿补绿增绿,立下愚公志,一年接着一年、一茬接着一茬,汇聚多方力量,建设最美库岸,努力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目标。要以城市区域和“玉带双珠”为重点,美化形态、提升品质,让城市更有层次感、设计感,构筑美好生活,彰显奉节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要常态化开展巡河,持续加大对毁林开荒、乱挖乱建、直排偷排、非法码头等违法行为打击整治力度,抓好面源污染治理、水面清漂保洁、乡村风貌管控和临水房屋清理,加快推进“清水绿岸”工程,切实让库岸绿起来、美起来。要扎实推进长江两岸减载、减排、减量、减人,从根本上解决库岸生态环境问题。要充分利用岸边地灾治理堡坎、闲置空地、建筑立面等空间,合理布局户外公益广告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杨树海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汛期将近,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事、属地责任,扎实做好库岸安全、生产安全、水上交通安全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未雨绸缪、抓早抓小,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