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梅溪河市级河长胡明朗巡河
日期:2020-11-18

10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梅溪河市级河长胡明朗率队到奉节巡查梅溪河,沿途查看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的寂静港、金盆货运码头整改情况和谭家沟污水处理厂。巡河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奉节县和巫溪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河长制工作汇报。

胡明郎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河长制,把河流管好、治好,克服差不多思想;二是加快“一河一策”修编工作,务必扎实推进,把“一河一策”工作做细做实,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三是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把重点排污企业作为重中之重,抓好监管严禁直排,严禁船舶行驶过程中向水中排放含油污水、生活污水以及丢弃固体垃圾;四是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抓好联合巡河、信息互通、监测预警,打击非法捕捞,提升河道水质;五是严格督察问责,抓好落实。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达不到要求的,要督察问责,抓好水生态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