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举办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03-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县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河长履职能力,提高河长制工作水平,更好推动落实全县河长制工作,3月12日,县河长办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培训会,副县长、县副总河长、县河长办主任张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市水利局水生态建设与河长制工作处处长吴大伦,从《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目的及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重庆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公司专家对“一河一策”方案编制的技术路线、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针对部分村级河长换届新任、河长办工作人员变动,邀请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对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操作培训。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河长制责任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坚持常态化巡河查河,加快“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持续深入推进污水乱排、河道乱建、岸线乱占专项整治,全力推进美丽河流规划建设,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流。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县级河流牵头单位和河长制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镇村河长、河长办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