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张迁巡查调研草堂河市级示范河流创建
日期:2022-02-17

 近日,奉节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副总河长张迁带队巡查草堂河,调研草堂河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县委办、县河长办、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查调研。

 张迁一行沿草堂河实地查看了河流水质、河道周边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涉水工程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草堂河水美乡村建设规划、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情况。

 张迁强调,草堂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要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创建市级示范河流不是一个水利部门的工作,各部门、相关载体单位要通力合作,明确分工;要借助创建市级河流的契机,把草堂河打造成老百姓满意的幸福河流。

    张迁要求,各级河长要加大对河库的巡查力度,切实解决河库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充分利用公益岗位和志愿者群体加大对河库的保洁力度,确保河流清洁卫生、水质良好;要加快建设“智慧河长”,建设全县统一的河流管理保护信息化系统平台,坚决遏制各种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