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县河长办从严从实开展“河长制”督查
日期:2022-03-24

为进一步落实水环境治理责任,确保境内“一江五河”水质持续稳定达标,重点区域水质稳中向好,“河长制”工作呈现良好局面,近日,县河长办成立专项督查组,对长江、朱衣河、梅溪河、甲高河、安坪河、车家坝等河段进行暗访督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巡河APP,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镇村巡河、河道管护、河道整治以及排水排污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督查中发现少数乡镇重视不够,部分河段河长公示牌未更新,河道存在“四乱”“三排”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逐一登记,制作暗访专题片,并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件件销号。

据悉,县河长办第一季度下发河长督办单7份,交办问题21个,完成整改13个,其余问题均已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限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