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县政协经济界别组开展“百名委员巡百河”视察活动
日期:2022-05-11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切实把“百名委员巡百河”行动落到实处,为“兴业兴城、强县富民”目标贡献政协经济组的智慧和力量,5月6日,县政协经济界别组开展“百名委员巡百河”活动,视察长江鱼复街道、夔门街道流域两岸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杨卫带队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活动中,参与巡河的政协委员乘船顺长江而下,途经鱼复街道、夔门街道,详细查看了长江水质以及两岸情况。聚焦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实地开展巡查。

座谈会上,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河长制”责任落实,加快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委员们围绕本次巡河开展协商讨论,梳理本次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资政建议等。

杨卫表示,政协委员要正确把握政协工作的内容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四个“双百行动”的工作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要加大“河长制”体系建设力度,拉长河长制外沿,不断丰富巡河内容;要深入宣传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