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县政协民宗界别组开展“百名委员巡百河”专项巡查活动
日期:2022-05-18

5月17日, 县政协副主席向朝阳带领县政协民宗界别组成员走进我县夔州街道、朱衣镇,开展“百名委员巡百河”专项巡查活动,实地考察了朱衣河流域、甘溪沟河道的水质情况、河道治理等工作。

巡查中,向朝阳一行先后前往甘溪沟河段、朱衣河段麻林桥、女儿桥等地,围绕污水“三排”(偷排、直排、乱排)及河道“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视察、协商、调研。聚焦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实地开展巡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六项原则》《政协奉节县委员会争当“五员”委员开展四个“双百行动”的实施方案》《政协奉节县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并观看了民宗界别组委员们前期摸排、视察夔州街道、朱衣河流域实景情况拍摄的短视频,县河长办、县城市管理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夔州街道、朱衣镇分别介绍朱衣河河段整治污水“三排”、河道“四乱”以及落实河长制等涉河情况,同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办法,加强宣传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规范日常清洁行为、提高居民素养,科学规划整改方案。随后,委员们就视察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展开协商讨论。

向朝阳强调,各政协委员要深刻体会领悟会上学习的文件精神,正确把握政协工作的内容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四个“双百行动”的工作要求;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要加大“河长制”体系建设力度,拉长河长制外沿,不断丰富巡河内容;要深入宣传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