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县政协工建界别组开展“百名委员巡百河”集中视察活动
日期:2022-05-25

5月23日,县政协工建界别组深入羊市镇长滩河流域开展“百名委员巡百河”集中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周太平,县政协人环委、羊市镇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参与巡河的委员先后来到羊市镇渔灯社区场镇、社区污水处理厂、兴安社区河堤、大淌村河道等地,聚焦“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污水“三排”(偷排、直排、乱排)及河道“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集中视察了当地的人居环境、污水处理厂运行及排放情况,河堤河道治理情况等。

据了解,长滩河又称羊市河,为云阳、奉节两县界河,自云雾土家族乡蜿蜒而下,流经羊市镇长达11公里,最终从云阳县汇入长江,是长江的重要支流。长滩河为世代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提供了干净充足的水源,河流清澈透绿,河岸植被茂密,哺育了两岸的生灵。

随后的座谈会上,羊市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长滩河管护有关情况。委员们围绕“落实‘河长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要健全管理制度,建立以总量控制与定额管理为核心的水资源管理体系,提高用水效率;加强与云阳县堰坪镇合作,推进长滩河开发,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积极推广具有示范作用的节水工程项目;完善场镇二三级管网建设、接入污水收集系统和处理设施,为临河较集中的居民点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加强水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制度办法的宣传,引导公民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切实做好河库问题巡查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