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巩义胜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扛起责任 落细措施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日期:2023-06-28

巩义胜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扛起责任 落细措施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把江河管护好、把环境治理好、把生态建设好,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县领导黄双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巩义胜一行先后前往鱼复街道等地,详细了解河道管护、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保障国家水资源安全的制度创新,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巡河、护河、管河、治河”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河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巩义胜强调,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对入江入河排污口的监测力度,切实维护江河生态健康,严肃查处直排、偷排、乱排导致江河污染问题,彻底改善江河水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认真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着力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工作,以更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切实把河道管理好、保护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