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1-21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一些区县群众观念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重视不够。进驻期间,督察组现场抽查29件群众举报,发现有7件办理不到位。

整改责任单位

奉节县

整改目标

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积极回应群众生态环境利益的关切和需求。从严、从速、坚决整改督察组抽查办理不到位的草堂镇久轩石料厂粉尘和噪音扰民投诉办理,切实巩固第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46件群众举报投诉信访案件办理成效。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改措施                                                     1.深化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重要论述,在深化学习中增强群众观念、提升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

2.加强对久轩石料厂占用林地监管、规划开采区域范围、落实污染防治措施,降低噪音粉尘污染,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3.指导企业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开展复绿。

4.将企业纳入“双随机”名单,定期开展执法检查。

5.聚焦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46件群众信访投诉,系统组织开展“回头看”。                                              二、整改成效

1.工作作风持续转变。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生态环保压力传导到基层、延伸到一线,全县各级干部认识普遍得到深化,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坚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以队伍、制度、平台建设为抓手,以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检验,优化工作机构,细化办理规则,实化工作平台,强化数据应用,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办理机制更加完善。

2.问题整改推进有力。自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奉节县久轩石料厂切实履行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用于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企业污染防治水平大幅提升:建设车辆自动冲洗设施、修筑排水沟、硬化厂区道路,对碎石生产线进行全封闭、完善碎石车间喷淋装置,购置洒水车辆3台,增加雾炮3台,厂区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对爆破工艺进行调整,减小单次用药量,严格控制爆破时间,切实减小噪音污染。同时,企业严格按照绿色矿山要求同步开展矿区生态修复,总复绿面积达62.3亩,矿区面貌得到较大改观。

3.信访办理不断深入。坚持把解决群众信访投诉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统筹推进,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2020年以来,全县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案件657件,其中群众来信来访215件,12369中心交办283件,市长(县长)信箱5件,网络平台147件,其他7件,信访案件处理率达到100%。其中,久轩石料厂信访投诉由9件(2019年)降至1件(2020年),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成效显著。

整改时间

20197月至2020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刘浪   1592258396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