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3-01-06

整改任务概述

部分区县"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不力。

整改责任单位

奉节县

整改目标

以改善全县环境质量为目标,按照属地主体责任原则,摸底排查“散乱污”企业情况,按照“三个一批”(入园发展一批、整治规范一批、关停取缔一批)总体思路,依法依规开展“散乱污”企业分类整治工作。2020年10月底前,开展“散乱污”企业摸底排查工作,建立整治清单台账。2020年12月底前,制定“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细化方案。2022年12月底前,按时序分步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改措施                                                     1.全面排查摸底、建立分类整治台账。对本辖区“散乱污”企业进行新一轮的排查,彻底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建立整治台帐。

2.整治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核查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取缔淘汰落后产能工业企业。

3.整治取缔手续不全的污染企业。涉及市场监管、环保、规划用地等手续不全的污染企业,由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依法整治取缔。

4.整治取缔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污染企业。对规模小、工艺差、环保设施不足,违法违规经营污染排放严重的小制造、小加工、小作坊等,采取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等措施,依法整治取缔。

5.规范整治超范围生产经营污染企业。对超范围违规生产经营的企业,由负责审批的职能部门依法进行整治取缔。                                  二、整改成效

1.清理整治位于自然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域内的产污企业(点位)10家,关闭临时采石场7个、养殖场2个,规范整治水产养殖企业1家;清理整治不符合国土空间、产业布局规划要求的排污企业4家,1家予以关停并进行强制拆除,3家入园发展。

2. 开展《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淘汰类”项目清理工作,关闭24门以下烧结砖瓦窑企业5家,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30个,督促重庆市汀来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完成落后设备智能化改造。

3.清理整治无环保手续、污染治理设施不齐全企业(作坊)26家,4家停产关闭,22家完成规范整治。

整改时间

20197月至2021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涂波  15870568581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