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其他
[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43X2/2022-0029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9-29
[ 发布日期 ]
2022-09-29
重庆市奉节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奉节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科协工作的政治性、科协组织的先进性和群众性。

2.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切实承担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引导科技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密切关注科技工作者思想动态的新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政治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按照县委和市科协的要求,指导全县各级科协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科协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科协工作。

4.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创新发展主力军重任,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和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第一资源的作用。积极拓展社会服务职能,稳妥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积极参与政治协商。牵头完成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目标任务。

5.突出科协工作职责和工作主阵地。以科技工作者为主要工作对象,强化学会主体地位,以基地、协会、园区、企业、社区和学校等为主阵地,加强对新经济组织、网络等新领域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

6.发挥民主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依照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代表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

7.研究指导科协自身改革和建设。

8.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奉节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设1个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

(三)人员编制

奉节县科学技术协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核定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2名。实有人数7挂职人员1(工资关系在原单位),退休人员8人,共16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313.84万元,支出总计313.8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83万元、增长26.03%,主要原因是增加县科技馆设计费用搬迁相关费用

2.收入情况。2021 年度收入合计313.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83万元,增长26.03%,主要原因是增加县科技馆设计费用搬迁相关费用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13.84万元,占 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313.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83万元,增长26.03%,主要原因是增加县科技馆设计费用搬迁相关费用。其中:基本支 197.92万元,占63.06%;项目支出115.92万元,占36.94%。

4.结转结余情况。2021 年度没有年末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3.8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4.83万元,增长26.03%。主要原因是增加县科技馆设计费用搬迁相关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3.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83万元,增长26.03%。主要原因增加县科技馆设计费用搬迁相关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4.27 元,增长65.57%。主要原因是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新增10万元工作经费,第四届奉节县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活20万元县科技馆设计费用搬迁相关费用47.92万元、2020年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专项资金20万元解决办公室搬迁整修费用1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8万元、年度结算追加增人增资等资金8.35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3.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4.83 元,增长26.03%。主要原因是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新增10万元工作经费,第四届奉节县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活20万元县科技馆设计费用搬迁相关费用47.92万元、2020年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专项资金20万元解决办公室搬迁整修费用1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8万元、年度结算追加增人增资等资金8.35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科学技术支出248.53万元,占79.1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1.78 元,增长81.73%,主要原因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新增10万元工作经费,第四届奉节县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活20万元县科技馆设计费用搬迁相关费用47.92万元、2020年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专项资金20万元解决办公室搬迁整修费用10万元年度结算追加增人增资等资金3.86万元。

2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8.59万元,占 12.3%,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4.89 元,增长14.51%主要原因是增资调表因素产生增加。

3 卫生健康支出9.99万元,占3.1%,年初预算数一致。

4 农林水支出8.00万元,占2.5%,较年 初预算数减少2.00万 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对口帮扶资金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7.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4.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 增加4.05 元,增长23.82%,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中漏算职工住房基金的增加、人员调表增资因素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07万元、津贴补贴28.66万元、奖金27.96万元、社会保障和住房公积金等39.5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85万元、伙食补助费3.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57万元;公用经费23.91万元,其中:办公费1.46万元、印刷费0.13万元、水费0.12万元、电费0.52万元、邮电费4.48万元、物业管理费1.25万元、差旅费1.23万元、维修(护)费0.23万元、会议费0.4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25万元、劳务费2.8万元、工会经费1.63万元、福利费1.4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87万元公用经费23.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98万元,减少22.6%主要原因是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经费列入专项资金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2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5万元,下降72.2%,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万 元,下降28.57%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加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三是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车购置费费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费用。

公务接待费0.2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科学素质赛事活动接待市级专家活动支出 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5 元,下降72.2%, 主要原因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节俭支出。较上年支出数 减少0.1万 元,下降28.57%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团组;公务用车购置无购置,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3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国(境)外公务接待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8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8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97 元,下降22.57%,主要原因是会议培训减少。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万元,增加300%,主要原因 是召集相关人员培训学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8.3%,主要原因是科普基层行动计划支出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12月31日,本部门有车辆、没有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1.  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活动20万元,2. 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作经费10万元, 3.奉节县科技馆建设设计服务费38万元。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项,涉及资金68万元。本部门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项目没有。

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及时发现项目申报审批、项目实施管理、项目资金管理等环节中的薄弱环节,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规范了项目管理、改进了财政支出管理。同时,通过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衡量项目的投入、产出与绩效,分析、检查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资金使用是否有效,为以后年度项目安排及资金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2-5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本部门没有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项目。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没有市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 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 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德成,联系电话:023-565578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