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其他
[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43X2/2022-0006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6
[ 发布日期 ]
2022-02-16
奉节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奉节县融媒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

宗旨和职能职责

宗旨: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构建现代传播体系。

根据宗旨,奉节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宣传、文化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中心所属的广播、电视、报(期)刊、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平台的新闻采访、编辑、制作和播出工作。

3.负责策划、协调、组织大型新闻行动,负责品牌形象包装、推广及管理、运营工作。

4.负责开展对外宣传工作。

5.负责发布公益广告。

6.负责开展新闻业务交流、培训工作。

7.负责县域内网络、广播电视节目、新媒体编播发信息系统安全工作。

8.负责大型活动、专题片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9.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等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10.完成县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奉节县融媒体中心下设8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目标考核、党建、文秘、会务、档案、采购、车辆、机关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信访稳定、扶贫开发等工作;负责机关规章制度制定;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

2.总编室。负责年度和重大活动宣传报道工作计划、总结;负责牵头推优创优工作,组织落实各级各类新闻采编、制播技术奖项的推荐;负责全媒体平台年鉴材料的收集、撰写和上报;负责节目交流、引进、审核、编排工作;负责引进节目的审核;负责特约记者、通讯员的联络、管理、培训等通联工作;负责报刊发行工作;负责收集、汇总、报送各平台宣传信息;负责稿费的统计。

3.采编部。负责新闻采访工作,制定细化重大活动宣传报道方案,生产全媒体产品;负责全媒体记者派遣及管理工作;负责统筹对外宣传具体事务工作;负责全媒体平台的编辑制作、发布工作;负责落实上级宣传指令;负责提供编辑平台考核基础数据;负责影像、图片、文字等方面资料的收集、存档;负责提供移动平台考核基础数据;负责串播表内容上载、频道节目回传;负责移动端各平台运营推广、新媒体产品创意制作,开展网络直播,组织开展移动端各平台线上线下活动;负责传播效能的反馈。

4.节目部。负责电视栏目及节目的策划制作;负责大型宣传片、专题片、纪录片的拍摄制作;负责重大活动的电视直播、录播工作;负责特色栏目的策划制作。

5.广播部。负责全媒体平台的主持播音工作;负责编辑类节目的编辑制作;负责主持大型活动;负责广播栏目策划、制作、播出工作;负责播音主持人员的形象包装工作。

6.技播部。负责提供技术保障;负责采访设备调度,全媒体平台信息系统、摄录编播设备的日常维护、升级换代和安全播出;负责机房、户外设备日常管理工作;负责高山无线发射台站的管理维护及网络、电力设施设备维护。

7.运营部。负责“媒体+服务、媒体+政务、媒体+教育、媒体+电商、媒体+节会、媒体+文创”的策划、设计、包装、推广、运营;负责传统媒体、新媒体、户外设备运营;负责商业类广告的策划。

8.人事财务部。负责人事管理、机构编制、职业资格评定;负责财务管理、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发放、人员考核等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 1667.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667.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289.84万元,主要是补助2021年项目经费300万元。经费拨款减少10.1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667.63 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59.8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5.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98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33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289.8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0.16 万元,项目支出增加 30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667.63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667.63  万元,比2021年增加289.8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6.55  万元,比2021年或减少11.24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人;原来纳入基本支出的遗属人员1.08万元今年改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01.08   万元,比2021年增加301.08  万元,主要原因是补助2021年资金缺口300万元,遗属生活补助1.08万元等,主要用于聘用人员劳务费及夔门报各项费用以及遗属生活补助等重点工作。

2022年融媒体中心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 16 万元,与2021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接待费4  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  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不涉及政府采购预算。

3、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801.08  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 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部门预算信息反馈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玉梅,联系电话:023-565277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