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其他
[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43X2/2022-0008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16
[ 发布日期 ]
2022-02-16
奉节县生态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奉节县生态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指示,依法制定和实施工业园区(草堂组团、康乐组团)管理制度和服务措施。

2.在县城乡总体规划下,编制工业园区建设规划,制定园区产业发展及项目实施计划。

3.负责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及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做好进园项目审核。

4.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入园企业的管理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工业园区经济运行监测、统计、分析和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

5.负责指导设立工业园区投融资机构,拓展园区融资渠道;负责指导设立园区企业服务机构,强化入园企业服务。

6.协助县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工业园区已征地红线范围内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属地管理职责和职业病防止监督管理职责。

7.以奉节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建设业主,负责生态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根据城乡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依法进行生态工业园区土地开发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协助国土房管部门及园区所涉乡镇政府做好工业园区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   

8.根据县政府授权,负责工业园区内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9.行使县委、县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完成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奉节县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5个内设机构。

1.综合部。负责单位核心材料的起草、新闻报道、宣传及管理委员会会议准备工作;负责各类文书处理、印信管理、机要保密、信息和人大、政协提案答复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群团、组织、统战、纪检监察、计划生育、精神文明、爱国卫生、人事、劳动及编制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内外联络协调、政府采购、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等日常事务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负责本单位工作目标任务督办工作;负责完成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招商合作部。负责拟定和执行园区招商引资政策,建立和管理招商项目库,编制园区投资导向目录及投资指南;负责制定招商年度计划,联系、论证招商项目,组织实施园区对外招商活动;负责指导和参与乡镇、其他部门对园区招商、经济合作工作;负责招商入园项目推介、接待、洽谈、评估及审核,拟定投资协议,建立外来投资企业跟踪问效服务机制;负责园区招商投资统计工作,定期报送有关动态,发布招商信息、招商引资项目和招商意向;负责完成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规划建设部。负责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建设规划及拓展区规划的编制;负责制定和实施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园区各组团产业布局和产业集聚计划;负责园区入园项目的选址,参与实施项目用地规划、施工等工作;负责制定园区征地计划、项目用地计划和年度园区建设计划,负责园区土地利用、园区水电气通讯等要素供给保障规划工作;负责参与园区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负责完成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发展运行部(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负责工业园区的工业经济综合统计、专项统计。负责工业园区内企业经济运行调控、宏观管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对园区企业履行行政执法、监督和指导;承担企业申报国家和市县产业扶持政策、企业资质和高新技术认定等推荐服务工作。负责建立产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监督管理园区企业和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参与县级执法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执法检查;负责完成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企业服务中心(属于园区管委会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园区的企业管理的服务和日常管理。

(三)人员编制

企业服务中心事业编制8人,其中:服务中心副主任1人,工作人员7人;年末实有人员8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4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7.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8.4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4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6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4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7.8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7.82万元,比2021年增加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82万元,比2021年增加1.4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8个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本单位2022年度无项目支出。

奉节县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本单位属于管委会下属单位,没有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五、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25.77万元,比上年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度我单位人员变动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不涉及政府采购预算。

3、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单位年初暂无项目支出预算。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部门预算信息反馈联系方式

联系人:向应平,   联系电话:023-56720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