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81307/2020-0175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应急管理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3-07
[ 发布日期 ]
2020-03-07
县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应急响应预案

奉节县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应急响应预案

 

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经研究决定,特制订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一、 工作原则
   以人为本,预防为主,最大限度降低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造成的伤亡和损失,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精心组织。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响应。
  二、组织机构与职责
  (一)领导小组

 : 陈  泽  局 长

副组长: 蒋中权  副局长

史宗常  副局长

王晓光  副局长

   副局长

 : 各科室负责人 

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指挥我局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县政府及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党委、政府的分工部署,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预案衔接、现场处置、综合协调、队伍和物资保障等方面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

(二)现场指挥

陈泽同志任局现场指挥员,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组织现场工作组;了解疫情及影响范围,已采取的措施和事态发展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迅速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并组织实施指挥协调现场的防控工作。  

(三)现场工作组

根据疫情特点和现场等实际情况,下设现场救援工作小组,其主要任务:

1现场救援组组长:由谭书龙同志负责,应急指挥中心等科室人员组成,主要任务配合卫健委隔离或者限制使用有关场所,消除突发公共事件的危害源等。

2后勤保障组组长:由谢义风同志负责,主要任务是组织经费及时足额到位,调集和运送救灾物资,安排布置救灾帐篷、日常生活工作等。

(四)善后处理
  疫情发生后,必须做好人员安置、补偿、重建、污染物收集,现场清理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恢复生产工作。建立健全救灾物资发放、管理与监督机制。
    三、疫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

(一)预警响应

当出现疫情时,按照县卫健委的预警响应级别开展相关工作。加强监测预报,提高准确性,采取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上级。

预警响应发布后相关人员要24小时值班,关注事态发展,及上报最新动态,各科室接到预警后,要按照方案或应急预案的要求,做本单位动员、防范工作。

预警解除。有关情况证明不可能再发生疫情时,发布预警解除警报,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二)现场处置

 疫情发生后,我局在县卫健委的领导下负责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将处置情况及事态发展进行上报,各职能科室按照工作方案,牵头组织,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