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索引号 ]
115002367365637542/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防灾减灾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应急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06
[ 发布日期 ]
2021-01-06
奉节县地质灾害防治专刊第七期

  2020年灾后重建项目进度情况

按照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灾后重建项目实施方案》(渝规资〔2020788号)文件精神和市局9月18日电视电话会议的指导思想,以及各级资金考核目标,切实做好我县2020年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结合我县实际,中心加强灾后重建项目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县灾后重建共18个项目:实施排危降险工程9处,避险搬迁664人,综合防治工程建设项目5202010月开始实施,本次工作进度安排总工期为9个月。计划年底前完成所有排危降险项目,目前已完成4处,余5处即将完工;20214月完成避险移民搬迁项目,目前已完成316人搬迁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工程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并启动部分项目施工,目前已施工进场1处、待进场1处,计划20216月完工所有治理项目并通过验收。

二  协调征地问题,保障施工顺利进场

羊市镇兴安村安置区不稳定斜坡应急抢险治理工程属灾后重建项目,地处场镇边缘,因涉及人员较多、情况复杂且受灾群众与占用土地受益群众不一致,所以占用土地补偿难度较大。为保障该治理工程的顺利实施,我中心人员连同羊市镇政府主要领导、相关科室及村社多次召开专题会,并对占地群众现场做了宣传解释工作。经多方努力协调,与占地群众达成一致补偿协议,确保了施工顺利进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