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对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67365637542/2022-0006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预测预警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应急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7-15
[ 发布日期 ]
2022-07-15
关于切实做好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响应和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奉节森防办发〔202211

奉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响应和

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森防指各成员单位:

近日,我县受连晴高温影响,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林业局、县气象局20227111325分联合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我县海拔400米以下地区最高气温将陆续升至40以上,全县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达到4级,极度危险,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可能性非常大。

请各乡镇(街道)从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要求出发,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按照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立即采取超常措施,穷尽一切办法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按照713日召开的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大意,迅速组织安排部署,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和最快的效率防控重大风险。

二是从严火源管控。严格按照《关于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知》(奉森防指〔20225号)禁火令要求,把该禁的火禁住,该封的山封住,该盯的人盯住,特别是对重要目标、重点关口要定点蹲守、专人把守。行人通行较多的重要路口、林区散小土地庙等祭祀场所要加强管理。高火险时段,要安排守卡人员夜间值守,并做好林区消夏避暑等流动人员管理。

三是宣传教育全覆盖。通过多种手段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警示教育和提醒,做到电视有图像、网络有宣传、广播有声音、入林有短信、林区有标语,营造浓厚氛围,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四是保持高度戒备。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森林火灾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要安排熟悉森林防火工作的人员值班,及时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各乡镇(街道)森林消防队伍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做好森林防灭火机具装备的补充、维护保养,装车备勤。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按属地责任快速出动、重兵出击,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五是确保绝对安全。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把确保扑火队员生命的安全放在指挥扑救森林火灾工作的首位,坚决杜绝扑火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六是强化执法检查。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防火主体责任不落实和违法违规野外用火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奉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7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