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67365637542/2022-00076
[ 发文字号 ]
奉汛指〔2022〕13号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预测预警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应急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15
[ 发布日期 ]
2022-08-15
奉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调整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县气象局数据统计,7以来,我县各地累计雨量21.2—146.5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各地偏5—8成,其中康乐镇、甲高镇、朱衣镇等地区偏少近8成;各地平均气温20.3-32.9℃,与历年同期相比,我县各地偏高2.4—3.5℃;日照时数为329.8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3成。县气象局811日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局地已出现中度土壤干旱,预计未来一周高温天气和干旱灾害仍将持续。

目前,青莲镇、公平镇、红土乡、竹园镇、大树镇、平安乡、汾河镇、岩湾乡、白帝镇、康乐镇、朱衣镇、长安乡、兴隆镇、太和乡、青龙镇、新民镇、鹤峰乡、永乐镇、甲高镇、安坪镇、羊市镇、夔州街道、夔门街道、鱼复街道等26乡镇(街道)已出现人畜饮水困难和农作物因旱受灾。按照《奉节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要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81218,将 81010时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级应急响应

各乡镇(街道)、县防指成员单位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抗旱的严峻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把抗旱调水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科学制订供水、调水方案,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供水安全。二是要强化排查,加强应急处置,即开展旱情排查工作,摸清底数,清理好蓄水池,备好水泵、水管、水桶和送水车辆等必要的抗旱物资,对出现干旱灾情的农户实行精准送水,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同时做好抗旱供水、车辆送水过程中的安全工作,病车、改装车、故障车辆不得带病违规使用。三是要加强宣传,提高节水意识。要进一步加强蓄水保水、节水和防火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蓄水、保水、节水、防火意识。从正面宣传引导和管控好舆情,将政府采取的各项抗旱措施、抗旱先进事迹传递给人民群众,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网民关切,让网络舆情充满正能量。

奉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812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