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67365637542/2023-0006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预测预警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应急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6-02
[ 发布日期 ]
2023-06-02
6月2日-5日持续降雨天气 地灾风险上升


一、天气趋势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波动槽影响,预计62日到5日,我或雷雨天气。其中62日夜间到4夜间我县持续阵雨天气,雨量中到大雨,局部乡镇过程累计雨量6080毫米,局部乡镇可达12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

二、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中雨,局地大雨,气温:20-26℃。

3日夜间到4日白天,中到大雨,气温:20-26℃。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阵雨转阴天,气温:21-27℃。

三、重点关注

1.降雨时段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山洪等次生灾害。乡镇(街道)开展排查核查工作,重点排查地灾隐患较大的区域,包括场镇周边、新建房屋周边以及今年发生变形的地灾区域,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地质灾害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2.降雨易引发滑坡、落石、道路崩塌等地质灾害,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提请高考考生出行请降低车速,增大跟车距离,避开危险区域,绕行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