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爱国卫生运动
奉节县第34个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倡议书
日期:2022-04-15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进一步深化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引导群众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养成良好习惯做自己健康责任者

培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不抽烟,少饮酒保持平和心态,生活规律,充足睡眠。重视心理健康,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遵守防控政策,落实防控要求;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响应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守护个人健康。

二、弘扬文明新风,做文明城市建设者

树立文明意识,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分餐公筷不食野生动物等良好习惯

三、树立环保观念,做卫生城市守护者

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带头者;多使用环保产品,减少一次性餐具和塑料制品的使用;积极参与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的工作,对居民楼院、道路、场地、房前屋后、屋内屋外、厕所定期清扫,消除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主动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保持个人卫生和生活工作环境整洁卫生,打造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

四、强化实践活动,做低碳环保践行

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坚持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把步行和骑自行车出行作为缓解交通压力、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强身健体的有效行动

市民朋友们,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的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请大家积极响应倡议,为绿色环保、文明健康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奉节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