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爱国卫生运动
预防春季传染病 健康知识进校园--县疾控中心春季传染病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9

春季到来,万物复苏,正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学校又是各种传染病高发的场所。为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近日,县疾控中心相继在永安小学、实验中学、行知高级技工学校、长安黄龙小学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讲座中,县疾控中心防疫医师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并结合季节特点,通过面对面提问、事例讲解等方式,重点就流行性感冒、水痘、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的症状和预防方法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述。呼吁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尽量减少人群聚集,降低感染传播风险。要求学校和幼托机构对传染病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传染病防治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今后县疾控中心要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引导大众、低年龄段学生和幼托儿童自觉接受健康生活方式行为,加强自身锻炼,增强免疫能力,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