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健康科普
国卫标准:国家卫生县标准之市容环境卫生篇
日期:2023-07-25


1.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有什么要求?

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符合城市公共安全、城市风貌管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城市容貌等方面要求,设施尺度、形式和风格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安全,不妨碍他人生产经营或居民正常生活,不影响建筑物本身和相邻建筑采光、通风,不造成光污染。

2.活禽销售市场有哪些要求?

积极推行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箱上市,鼓励科学布局屠宰、销售网点,逐步实现市场无活禽交易;活禽销售区域相对独立设置、功能分区合理;排风、照明、供排水、消毒和宰杀加工等设施设备齐全,墙面铺设瓷砖,废弃物盛放桶加盖密闭;建立健全卫生、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制度;活禽粪便、污染物以及宰杀活禽的废弃物等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

3.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设立宣传栏、垃圾分类督导员、宣传员、指导员等方式,引导居民分类收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方式,标志统一、规范、清晰,干净整洁,便于居民投入生活垃圾。

4.生活垃圾如何收集清运?

及时清运,无堆积。使用专用密闭运输车辆,车容整洁,标志清晰,车体外不无污染物、灰垢。在运输过程中无垃圾、撒、拖挂和污水滴漏。垃圾收集容器整洁,定位设置,封闭完好,无散落垃圾和积留污水,无恶臭,基本无蝇,摆放整齐。危险废物、工业废物和建筑垃圾不得进入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系统。

5.铁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有哪些要求?

加强铁路沿线两侧环境卫生管理,政府和铁路运输企业责任清晰、分工明确、保障有力。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无露天堆放的彩钢瓦、塑料薄膜、防尘网等轻飘物品,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无倾倒垃圾、排污等现象。

6.道路清扫保洁范围有哪些?

车行道、人行道、车行隧道、人行过街地下通道、地铁站、高架路、桥梁、人行过街天桥、立交桥及其他设施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