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
奉节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月”活动
日期:2022-10-20

为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奉节县“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月”活动。

一是以走访慰问形式,送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长巩义胜、副县长马德凤等县领导带队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康乐、永乐等多个乡镇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丰盛的爱心午餐。

二是以宣传讲座形式加强涉老反诈防骗宣传。吐祥镇、康乐镇、红土乡等多乡镇举办“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宣传讲座,发放反诈宣传单,重点讲解“虚假银行短信”、“冒充公检法单位公职人员”、“进店送鸡蛋”等骗局类型的作案手法和特点,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反诈防诈能力。

三是以志愿服务形式,开为老便利服务。县民政局组织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开爱心义剪、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生活服务。永安、平安、云雾等乡镇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老年人开卫生清扫等上门志愿服务。吐祥、公平、长安等基层医疗机构利用家医团队为老年人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及义诊,普及健康知识。

文体活动形式,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各单位老体协分别组织腰鼓队、龙舞队、健身舞队、广场舞队表演文艺节目,举办象棋、扑克、乒乓球、羽毛球、金秋健步走等休闲竞技比赛演唱革命歌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