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
县疾控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进学校” 宣传活动
日期:2023-02-15

为有效预防学校传染病和健康饮水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发生,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4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行走进新民镇长鹏中学、新民小学开展“健康知识进学校”系列宣传活动。

来到学校,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健康饮水 健康你我”主题知识讲座。通过宣传小视频、PPT等向同学们展示了水是生命之源的意义,如何健康、安全的使用生活饮用水,并对介水性传染病种类、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形式多样,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疾病预防知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通过本次健康知识宣教,不仅增强学校师生对各种常见传染病认识,还提高了传染防控意识及防控能力。 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健康知识进学校、社区等活动,把健康送到大家身边,倡导全民参与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通讯员 高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