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重大决策草案解读
关于奉节县城镇管道燃气配气价格方案征求意见的相关解读
日期:2020-11-27

关于奉节县城镇管道燃气配气价格方案征求意见的相关解读


为加强城镇管道燃气配送环节价格监管,促进城镇管道燃气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71171号)、《重庆市城镇管道燃气配气价格管理办法》、《重庆市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渝发改价格〔2020588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拟定本方案。

一、方案制定依据

一)成本监审情况。根据委托三方机构对奉节县三峡风天然气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的配气成本进行的监审,我县城镇管道天然气综合配气成本为0.39/立方米(不含税,其中初装费收入全额冲减配气成本)。

(二)现行天然气价格购销差。当前我县执行的天然气销售价格为居民2.04/立方米,非居民2.7/立方米。按照2019年天然气含税购进成本计算,其购销差为居民0.52/立方米(不含阶梯价格因素),非居民为0.966/立方米。

(三)配气价格核定依据参照云阳、巫山周边区县价格,按照成本监审结论,以核定的有效资产和6%准许收益率以及2019年用气量进行计算,综合考虑当前用户类别价格、用气量等因素,冲减20182019年管输费369.7万元,综合配气价格核定为0.63/立方米,其中,居民配气价格为0.52/立方米、非居民配气价格为0.966/立方米,与现行天然气价格购销差一致。

(四)销售价格调整依据。2018年,万云线天然气供气管道工程开始投运,根据重庆市物价局《关于核定万云线等四条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通知》(渝价〔2018164号),万云线云阳新站管输费用为0.101/立方米。万云管线投运以来,我县一直未对管输费用进行疏导。

二、调整后的销售价格

按照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不考虑输差因素),我县天然气销售价格顺价调整为: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实行阶梯气价区域为第一阶梯价格)为2.141/立方米,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为2.783/立方米。未使用万云线天然气供气管道工程供气的,销售价格保持不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