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反馈
奉节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求《奉节县“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征求意见稿)》 意见的反馈情况
日期:2022-10-26

《奉节县“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征求意见稿)》由奉节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起草,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22年9月14日至2022年10月14日。目前征求意见已结束,其间收到公众反馈的意见建议共计1条,并已采纳。现将意见建议采纳情况予以公告。(联系人:冉茂林;联系电话:15870574831)

附:采纳的意见建议内容

10月10日收到网友(垚林)在反馈至邮箱意见建议:一是建议在重大政策清单中添加。探索“一老一小”定制服务,选择3-5个老旧小区进行试点,补助一定资金,不断完善“社区照顾”养老模式、“守护童年”成长模式、“折翼天使”关爱模式,为社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送餐、助浴、上门巡诊等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为辖区特殊学校学生定期提供健康会诊、心理疏导、趣味活动等服务,让现代社区“有温度”。

二是建议在重大项目清单中增加,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30个综合性、示范性日间照料中心,为特殊困难老年人免费提供助急、助安、助洁、助行、助医等服务。

三是建议在重大平台清单养老托育中增加,积极探索“机关单位主动办”“幼儿园延伸办”“社区小区配套办”“园区企业鼓励办”的供给模式,初步构建形成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多元化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