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重大决策事项目录
2022年奉节县交通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清单
日期:2022-03-29

2022年奉节县交通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清单

序号

承办单位

事项名称

基本情况

决策依据

1

县交通局

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

对比万州、开州等周边区县及主城区,现行巡游出租车在中远距离运输方面运价较低。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扩大,城市东西走向拉长,现行运价过低,导致出租车驾驶员不愿承运宝塔坪、白帝城等中远距离区域乘客,不利于全域旅游建设和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建议对现行巡游出租车运价进行调整。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重庆市定价目录的通知》(渝发改规范〔202115号),定价目录第四项,交通运输领域中,中心城区外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运价或票价、中心城区外出租汽车运价、燃油(气)附加费等内容,定价部门为授权区县人民政府。

2

县交通局

城区公交车运价调整

近年,随着人工、物价等运营成本逐年上涨,加之我县城市分布特点,大多公交线路运营里程较长,城市公共交通经营压力不断加大。为保障城市公交运输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建议参照周边区县对城市公交基础运价进行适当调整,由1.5元/人上调至2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