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奉节县人民政府
重庆市奉节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1-03-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奉节县政府办公室编制了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0年,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县政府办公室和县政府督查室强力推进和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严格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实施指引(试行)的通知》(渝办发〔2010〕280号)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渝办发〔2010〕38号)文件的要求,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建设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强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目前,我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初步方案已送审。
奉节县人民政府网站作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在2010年度重庆40个区县政府网站年度考评中排名第七,奉节县人民政府连续四年荣获重庆市区县(自治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先进单位。
我县在档案馆、图书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窗口。县档案馆全年收集整理现行文件1153份。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网站今年进行了改版升级,增设了电子监察数据、办事结果滚动显示和短信发布办理通知等功能栏目。新建了行政审批业务网络,实现了电子政务服务网络全覆盖,行政审批及服务信息全程公开,办理过程全面网上运行、网上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载体
1.奉节县人民政府网站。
2.奉节县政府部分部门、部分乡镇网站。
3.奉节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县档案馆、县图书馆。
4.新闻发布会。
5.电视台、夔门报。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据统计,奉节县政府网站2010年全年发布政府信息6221条,比2009年增加13%。具体情况为:发布工作动态类信息4000余条,占64%;发布社会服务类信息1200余条,占19%;发布政策文件类信息550余条,占9%;发布行政决策信息220余条,占3.5%;其他信息280余条,占4.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奉节县政府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5件,以网上提交表单形式申请占100%。申请的内容主要涉及惠民政策、户籍制度改革、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府信息。25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经答复的占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未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乡镇和政府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参差不齐,离群众要求还有距离。
(二)下步改进措施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
2.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3.加强政府网站的建设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专栏。
4.继续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