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奉节县人民政府
重庆市奉节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重庆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17〕61号)要求,奉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机构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9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将在奉节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cqfj.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奉节县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奉节县永安街道朱衣路3号;邮编:404600;联系人:邓成琳 ;联系电话:023-56557592 ;电子邮箱: 570316103@qq.com)。
     一、概述
     2017年,奉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奉节县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以及市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层面,积极畅通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渠道,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全县各部门、乡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万余条,其中,通过政府公报公开812条,政府网站公开7.1万余条,政务微博公开2万余条,政务微信公开3411条,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2632条,其他方式公开5829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4件,制发规范性文件34件。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奉节县人民政府及各单位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149次,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13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18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409次,其他方式回应事件1246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奉节县人民政府及各单位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91件,其中网络申请8件,信函申请35件,当面申请数48件。申请办结数91件,按时办结91件,延期办结0件,办结率100%。没有收取依申请公开信息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7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1件,被依法纠错数1件,其他情形数5件。行政诉讼数量为2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2件。
     六、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全年收到举报投诉1068件次,已全部处理回复。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7年全县共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45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74处,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76人,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30万元。
     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全年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1次,举办各类培训2次,接受培训人数800余人。
      

                                                                                                                                                                  奉节县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